V级车 带你最浓“京味儿”

发表于2017-03-02 分类:家电 来源:

   近期热播的“越游天地 领驾人生”新丝路之旅来到首都北京,领略过“三山鼎峙,一水环流”的福州和“妖气冲天”的魔都上海,此站福建奔驰全新V级车带着美食客霍权带来“中华传统美食”篇。

    “新丝路之旅”纪录片抛开北京的诸多头衔,独辟蹊径,从老北京人都关心的“吃”入手进行讲述,并邀请到盛宴雅集美食会发起人、主持人——京城食客霍权先生,畅聊北京的饮食文化以及他对饮食发展的一些思索,向我们展示了一幅令人“垂涎欲滴”的北京画卷。

    有人说北京的美食没什么体系可言,因为它是以鲁菜为基础,融合了川淮粤几大菜系的部分特色而形成。但这正恰恰是北京美食的体系所在,多年的“首都”身份,使北京发展出集全国之大成的“宫廷”菜系。北京烤鸭、各式糕点、炸酱面、豆汁儿、糖人、糖葫芦等已成为全国最具知名度的特色美食。

    像很多北京人一样,霍权先生对吃有着纯粹的热爱和乡情。坐在V级车宽敞舒适的空间里,望着透过全景天窗照进车内的缕缕阳光,游走在“京味儿”浓郁的街巷,此种生活岂不快哉!而这种悠然自得、自信从容也正是北京“爷们儿”最有代表性的气质。

    别看从容豁达、“爷范儿”十足,老北京的文化里更有着“担当”以及对周围变化的担忧。霍先生讲到,随着近代价值观和消费观的变化,一些经典美食和饮食文化正在悄然消失,而一些恪守传统的店铺、师傅就显得尤为珍贵。

    我们跟随V级车的脚步走访北京传统老店,全聚德、饽饽铺、金糕张、正兴德、同德和……其中“饽饽”是北京人对面食、糕点类的统称,而“饽饽铺”则是老北京最具代表性的饮食方式之一。门外是雕梁画栋,门内八仙桌铺开,伙计从厨台拿出各种小吃,供食客们品尝。

    这种传统饮食方式的复苏,让我们看到了北京饮食文化的历史和未来。大师傅们对于食材、刀工、火候和摆盘等各环节的把握,成为美食中独有的“中国功夫”。这也正如V级车对于细节的极致追求,在传承中创新,也在创新中传承。

    就在这传承与创新中,霍先生预言,未来饮食的发展将呈现两种截然不同的趋势:一种是大规模的工业化生产,降低成本,以满足人们日常饮食需求;另一种是传统手工技艺将像艺术一样得以传承,走向金字塔顶尖成为小众,美食也将成为一门艺术而存在。美食带给我们的不应该只是物质享受,还应该有精神享受。

    美食成为艺术的过程,也正是匠人精神和情怀不断得以延续的过程。只有保有对饮食文化的执着和坚持,美食才能呈现出更旺盛的生命力。就像V级车,凝聚着设计师和匠人的孜孜探索和坚持不懈,方能成就市场的典范之作。

    此次首都之旅,让我们重新认识了北京。承载着对于美食的探索和传统文化的发掘,福建奔驰全新V级车带我们畅游在“舌尖上”的北京,也让我们体验到最为浓厚的“京味儿”。

    如北京“爷们儿”一样,V级车有着大气、从容、自信的特质。外观设计大气尊贵,空间设置宽大舒适,科技配置先进便捷,多层防护的安全配置则让我们的旅程变得更加从容。

    依依不舍地结束了北京的“美食之旅”,接下来的旅程还会有哪些惊喜等待我们呢?下一站,我们即将到达西安,感受十三朝古都的独特魅力。国内站结束后,V级车还将带我们走出国门,踏上欧亚大陆更为广阔的土地,游历俄罗斯、波兰、德国、意大利等国的一些城市,尽情畅享“新丝路之旅”。

    敬请搜索“越游天地 领驾人生”新丝路之旅·北京”。

    敬请点击:

    北京(上):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UxMzcyNzQ1Ng==.html?spm=a2h0j.8191423.module_basic_relation.5~5!2~5~5!8~5!2~1~3~A&from=y1.2-1-91.3.6-2.1-1-1-5-0

    北京(中):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UxODQxNDk0OA==.html?spm=a2h0j.8191423.module_basic_relation.5~5!2~5~5!7~5!2~1~3~A&from=y1.2-1-91.3.5-2.1-1-1-4-0

    北京(下):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UyNjk2MDAwNA==.html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