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古朴山村秋意浓 村美人和隔尘嚣

发表于2016-10-13 分类:资讯 来源:爱家网

    26户人家150多人生活在一个面积近100亩的山谷里。山谷的四周是石山。山上被绿色的灌木丛所覆盖,山下是村民的房屋。屋前屋后环绕着七八米高的竹子。屋前是村民的田地,此刻田地里玉米已经开苞,不久的将来即可丰收。这个山谷是龙灵屯,地处马山县周鹿镇大坛村。它通过一个近1000米长的山洞与外界连接,被当地人称为“世外桃源”。

    夕阳西下,村子的潭水里,几只鸭子正快活地游来又游去;此刻,村中民房升起袅袅炊烟,环绕在房前屋后的竹林中,静谧而梦幻,不禁让人产生仿佛置身于魏晋时期山水田园中的错觉。近处,几株芭蕉树上的叶子尾部已有些枯黄,远处的山坡上,枫叶已初显红色,另一些树木的叶子因秋季的到来而变成了金黄色,还有一些四季常青树木仍保持着苍翠的绿,夕阳洒落在这些或青或黄或红的叶子上,散发出耀眼的光芒,与高远的蓝天构成一幅山谷秋景图。

    据龙灵屯年过近七旬的韦桂稳老人介绍,400多年以前,他的先人为逃避战乱,举家迁移到了与外界几乎隔绝的龙灵屯居住,数代人均注意保护山上的植被,使得四周的山坡一年四季均被绿色植被覆盖。如今战乱已远去,龙灵屯相继通电通水通路通信号,近年来,当地政府通过扶贫项目帮助龙灵人拓宽了进入龙灵屯山洞的道路,并进行了硬化,村民们与外界的联系和沟通变得方便快捷,村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