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专家送人才送资金,中智联智慧城市人才培训走进新疆

发表于2016-12-21 分类:资讯 来源:江苏在线

为进一步提升新疆尼勒克县各部门、乡镇领导干部和信息化工作人员对智慧城市的理解和认识,开拓视野、理清思路,北京智联智慧城市教育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受尼勒克县委县政府的邀请,于12月16日在尼勒克县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送专家送人才送资金,智慧城市走进新疆尼勒克”的专题课程,为尼勒克县发展智慧城市提供了有力的经验与建议。尼勒克县委县政府周立新、木拉提、托力肯、波拉提等四套班子领导及县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相关部门、相关乡镇场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尼勒克县委县政府参加智慧城市学习

本次课程邀请了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东城区网格化中心、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金管所PPP促进中心、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金融服务工作委员会、贵州智慧树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等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为听众带来精彩实用的分享。

  尼勒克县智慧发展培训

培训采用“课堂授课+互动交流”的方式,从政府体制机制改革、互联网+政策解读、智慧农业、PPP各行业落地、互联网+休闲观光农业+旅游、城市智慧运营等六个方面就当前尼勒克县智慧城市建设及未来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的探索和解读。课程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授课浅显易懂,和尼勒克县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方面与互联网+国家发展战略不谋而合,对提升尼勒克县信息化水平,帮助全县领导干部更好地认识、了解和运用“互联网+”有着重要意义,对尼勒克县今后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地运用“互联网+”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参考。

  尼勒克县委书记周立新与智慧城市专家团队互动交流

尼勒克县属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一个偏远县,“十三五”期间,尼勒克县将努力践行“十三五”发展理念,努力打造“生态城市、智慧城市、宜居城市”。县领导表示,“智慧城市是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化管理和运行,进而为市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促进城市高效、便捷、和谐、可持续发展。建设智慧城市,能够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城市管理体制,对于破解城市发展难题、加快推进尼勒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智慧城市专家团队为尼勒克县智慧发展答疑解惑

培训期间,中心专家团队为尼勒克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尼勒克县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和全面实施国家PPP项目,分别从园区智慧化建设、PPP项目实施政策、趋势、建设内容、运营路径与模式、应用方案等方面为政府及本地企业答疑解惑并提供专业辅导。

北京智联智慧城市教育咨询中心由国家相关部门批准成立,中心下设中智联智慧城市教育产业智库,专业服务于国家级智慧城市产业人才教育培训工程,致力于研究与推广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功经验,研究建立与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相配套的人才培养与行业标准体系。中心根据新型智慧城市评价提出了“八大体系十二大知识模块”的人才教育培训体系,本次智慧城市走进新疆尼勒克的活动,是中心帮助政府培养智慧城市产业人才的一次成功实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