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宝通:华为员工年终奖发了100万!却苦于理财无门...

发表于2018-01-26 分类:资讯 来源:中财网

 

  一、

  前一阵子,网上有个很火的帖子是一名华为员工自曝年终奖发了100万。

  一开始大家还以为他在吹NB,

  可后来大家发现,这事竟然 是 真 的!

  于是大家纷纷表示:别人家的公司就是好呀!

  不过今天期宝通在知乎上收到一条咨询,才发现别人家的公司还真多呀:

  二、

  其实有时候,幸福来的太突然也不一定是好事。

  为啥呢?平时月收入只有一两万的白领,突然银行账户上多了100万,无异于一笔巨款。

  在喜悦之后随之而来的烦恼是:这笔钱该怎么用呢?

  如果买买买吧,其实还真的不怎么禁用:一部特斯拉Model S P100D都拿不下来...

  如果购房吧,又连首付都不够...

  嗯,不行,这点钱算什么...还是得用来投资,接着攒呀!

  三、

  随之而来的关键问题就是:该投点啥呢?

  前两年有句话很流行,叫:土豪死于信托、中产死于银行理财、屌丝死于P2P。

  期宝通当然是不认同这句话的咯,因为这几年我也评测过那么多的P2P平台,知道有很多优质平台的确是可以给投资者赚到远超过信托和银行理财的收益的。

  只不过,有一些劣质平台比如e租宝这样的,把整个行业的名声都搞臭了。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信托、银行理财和P2P产品其实有不少共通的底层资产,甚至有些银行理财产品的投向就是P2P。

  只不过,信托、银行理财本质上属于资金池和代客理财,你的不少收益被管理方作为利润吃掉了;而借助互联网兴起的P2P本质上只是中介,所以可以给到用户更高的收益。

  所以就和其它行业一样,如果你嫌麻烦、不愿意自己动脑思考,那就把钱放到信托或银行和券商理财里面去,让别人帮你管钱,同时把收益也分享给别人。

  不过就像期宝通之前给大家分析的,随着去年底《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意见》下发,信托和银行理财刚性兑付、闭着眼睛投资的时代也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而如果你自己愿意思考研究,挑选出那些优质的P2P平台进行投资,是可以做到在安全性和银行理财接近的同时,获得明显更高的理财收益的。

  比如这100万的年终奖,如果分散投资到几个优质的P2P平台进行理财,做到10%的年化收益并不难,一年就能获得10万元理财收益;而在银行理财,只有5%左右。

  而对优质的定义,期宝通还是那八个字:基因优良,业务合规。

 

  PS:2018年1月期宝通推荐的投资组合已经出炉,大家点击关注期宝通的微信公号「期宝通服务」即可查看,这里的投资福利还是蛮不错的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