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打造数字一体化风控体系 应对互联网金融多元挑战

发表于2021-03-15 分类:资讯 来源:财经观察网

       数字经济时代,商业银行的数字化转型已势不可挡,但其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持续迭代、不断进化是可行的路径。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需要有一个全新的思维,持续推进银行的服务、产品、运营、管理等各方面能力的数字化。

       为了推进金融机构线上业务发展和数据治理齐头并进,百融云创打造了“数据+模型+系统”一体化服务方式。百融云创将数据产品、专业模型和系统建设进行打通融合,将“咨询、方案、产品、部署”的能力贯穿到信贷全生命周期,实现风控全流程的闭环服务。百融云创凭借线上线下融合的多维度海量实时数据、服务金融机构的行业先入优势、以及超强的大数据处理和建模能力赋能金融机构。

       在数据治理方面,百融云创统筹规划全局数据架构,建立跨部门、跨机构、跨领域数据共享与融合应用机制,打破数据壁垒、拆除数据烟囱。深挖应用场景,运用海量多维数据实现信息整合、特征关联和业务洞察,将单场景信息增益叠加为多场景、网络化、图谱化的高价值数据,释放数据潜能、提升服务效率,做到“能用、会用、善用”数据。

       此外,百融云创还拥有一套科技助力数字化转型的“3+1”平台,即基于自动模型训练平台、自动模型管理平台、决策引擎平台,和基于业务主题的数据中台,做银行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后盾,帮助银行实现海量内外部数据管理能力、人工智能技术能力、高效迭代模型能力和模型快速部署能力。

       百融云创为金融机构打造风险自主可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以金融科技赋能金融机构,搭建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风控平台,实现传统业务管理流程的数字化变革,令风控手段更加精准与高效,更好地应对互联网金融环境下的多元挑战,全面升级数字化风控体系。

       百融云创除了具备先进的科技能力的基本要求,而且懂得从金融机构的经营、风控底层逻辑、金融的周期性、波动性的角度出发,从全局视角考虑金融服务的特殊性,从而确保金融科技的健康发展和风控能力的逐步提升。

       随着金融场景的不断丰富,以及市场环境的快速变化,金融反欺诈技术进入AI时代,使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识别潜在风险、拓展风控能力边界,成为金融机构的普遍共识。未来百融云创将不断加大对金融科技人才及研发的投入,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增强核心竞争优势,打造一个开放、多元、共享的金融创新技术应用平台,利用科技的力量提升金融行业的创新发展能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