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际VS昂科威:性能劲爆的钢炮,美颜与智慧也不可辜负

发表于2021-06-09 分类:资讯 来源:杭州网

随着Z世代逐步成为消费主力,很多产品都开始走上了青春路线,汽车也不例外。虽说时尚运动的外观可以吸引更多人注意,但产品同质化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高颜有型之外,能驭得起情调展现出十足暖男气质的汽车才更对年轻人胃口。今天,小编也专门选取了两款与众不同的SUV界小钢炮锐际和昂科威,看看它们是如何取悦新时代的年轻人,做到高颜、高智又性感的。

 

动力:锐际标配性能劲爆的2.0T发动机,昂科威顶配车型才能享受到

虽然全世界都在提倡节能减排,大排量、大马力发动机也在逐步衰退,可即便是在小排量发动机成主流的今天,各大车厂也能毫不吝啬的将它们爆改成性能猛兽。仗着福特百年的操控和赛道基因,锐际不仅有同级唯一越级超敏铝合金悬架带来的高灵敏转向操控,还标配了EcoBoost®2.0T发动机+8AT变速箱动力组合,拥有248匹最大马力,最大功率182kW,峰值扭矩393N.m,7.5秒即可破百。这项标配能让人们在不到17万元的低配车型上,也享受到炸裂的高性能驾驭快感。

昂科威同样搭载有性能出色的2.0T引擎,且最大功率191 kW,峰值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8.2秒。但让人不理解的是,你只能在23.99万元售价的顶配四驱精英版上享受到它带来的充沛动力和驾驭激情。其余车型均选择了1.5T的动力搭载,让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瞬间跌落至124 kW和250N.m,百公里加速成绩甚至飘到了10秒开外,如果同样是标配2.0T发动机就好了。

 

美颜:锐际是精致有型的小giegie(哥哥),昂科威更显风雅

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的品位也在改变。沉稳、商务风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如锐际这般借流畅线条塑造出的时尚精致感,尤其是大嘴式前脸+运动性轮毂让整车更富有动感和时尚范儿,契合年轻人的喜好。讲真,昂科威侧身更为修长和风雅,两个刚性线条让前车身极为有型,但明显向内缩紧的前脸设计气场弱了不少。

需要注意的细节是,锐际专门设计了让人稍显陌生的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该做法不仅可以在冬天快速热车,加快暖风入车;还能在高速行驶时,借助更低的风阻系数提升车辆稳定性和燃油经济性。

 

内饰设计上,两款车型均采用了双色搭配,让座舱更具青春动感的设计格调。不同的是锐际采用了更加鲜亮的棕色,且旋钮式档杆也让高级感更足;昂科威则并未将设计大胆到底,还能看到一些针对大龄人群做的妥协,比如车门面板和座椅等部位深棕色在效果图中看着还好,实际座舱会更加偏暗、显脏,而且把带木纹感的黑灰色饰条改成哑光黑估计质感会更足,现在有些老气。

 

当然,锐际最让人中意的地方在于仪表盘和中控屏均使用了同级最大的12.3英寸液晶屏,不仅豪气且科技感十足;昂科威采用了老气的机械仪表盘,最重要的是23.99万元的顶配车型都只有8寸液晶中控屏,想要10寸的还得加820元,在售价更贵的情况下不太厚道。

 

除了拥有更加动感时尚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外,锐际将配置也做的诚意十足。拿顶配车型来说,锐际和昂科威均使用了全LED灯源,但功能上后者却少了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灯,甚至没有前雾灯!

 

另外,锐际装备了带位置记忆功能感应式电动后备厢,充分考虑到了双手无闲或身材矮小者的使用痛点;且方向盘换挡/加热、手机无线充电、主/副驾电动座椅调节/加热、雨量感应式雨刷等实用便捷功能也是一应俱全。甚至连丹麦知名的Bang&Olufsen音响也被安排上,并内置了10个扬声器。在这方面,昂科威即便是到了顶配车型也多有不如,但360°全景影像装备的非常贴心。

 

智慧:锐际紧随潮流超会撩,昂科拉有些木讷迈小步

在智能科技应用上,锐际与百度联合开发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拥有海量生活娱乐资讯,并拥有开放全站资源的“爱奇艺车载版”。 秒懂的语义识别能力可让你充分解放双手,增加行车安全。一句“我饿了”就能获得响应并主动搜罗附近美食,甚至即时完成点外卖、购电影票等炫酷操作。昂科威则搭载了全新一代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能提供酷我音乐、考拉FM等APP应用,以及组团出行等常规功能。两款车型均配置了OTA云端升级,可让用户随时随地享受到最先进的智能科技,考虑的十分周全。

 

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主动安全科技上,锐际配备了Co-Pilot360TM同级最强全方位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拥有主动刹车、泊车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0-180km/h的自动跟车等实用功能,亮点十足。昂科威的eProtect智能安全系统单薄了不少,仅有自动泊车、泊车预警、变道辅助等4项功能,连消费者最喜欢的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都没有显得说不过去。

编辑点评:其实随着消费者审美口味的不断改变,以及对高端、智能感的升阶需求,各大品牌近几年也在不断完善着自己的产品力。通过对比能发现长安福特对潮流的追逐还是很快的,锐际不仅保持了一贯的性能王者形象,且在时尚外观、高端内饰、前卫智能科技的打造上十分出色。昂科威无论是设计语言还是智能科技的应用相对保守,虽然该有的配置也都装备齐全了,但顶配才有2.0T发动机,且在智能科技和舒适配置上相较锐际有点差强人意,这样很容易让人们出现选择倾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