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番果酒: 线上线下“齐步走”,已进入300家餐饮终端

发表于2021-06-29 分类:资讯 来源:重庆热点

低度酒爆发,势在必行

酒,是情绪表达最好的介质年轻人更要“好喝又健康”

 

据CBNDate在《2020年轻人群酒水消费洞察报告》显示,总计2.3亿人口的90、95后年轻消费群体已然成为新酒饮消费的主力军。“多元细分、新潮尝鲜、健康微醺、香甜果味”成为当代青年酒水消费的四大趋势。

 

果酒酒精度一般在5~10度,对人体与神经没有强烈刺激感,且果酒往往汲取水果中的全部营养成分精酿而成,富含糖、酯类、多种维生素及人体必需氨基酸等营养物质,具有较高营养价值,再加上微甜清香的口感,正中年轻人下怀。

 

经过充分的市场分析调研,新生代酒鬼们在酒水消费上有着低酒精度、天然健康、口味多元的饮酒需求,但市场上千篇一律的勾兑酒、配制酒、合成酒等品质低廉、口味雷同的果酒占据了大半市场,香精、色素充斥着消费者的味蕾,而这些显然满足不了年轻人“好喝又健康”的饮酒需求。

 

2019-2020年,喜番果酒通过两年时间反复进行酒体、人群、渠道、成本、物流等综合测试,不断优化供应链策略。2021年上半年,万事俱备,「喜番果酒」品牌应运而生,本着打造一款“纯果酿、高品质、口味佳、平价不贵”的果酒来迎合新生代酒鬼们的味蕾。

 

82eeeee5f0faf660db169f07340f154.jpg

 

 

喜番的战略内核从开始就是“线上线下齐步走

消费偶然性大,让对的人听到,看到,还要得到

 

纵观果酒市场,为了快速出位,大部分的果酒新品牌都是依靠线上电商渠道发力,在引流、种草这件事情上投入不菲,而他们的线下渠道运营均处在初级阶段。

 

但其实,自带情感属性和轻社交属性的果酒,轻装便携、即开即饮的线下渠道才是未来放量上销的营销拐点。「喜番果酒」选择线上线下“齐步走”的营销模式,全因其企业DNA中拥有各类型的商业合作渠道,具备碾压单一线上品牌的实力和底气。

 

今年3-5月,「喜番果酒」新品上市初期,即在各新媒体平台搭建营销矩阵,打造全渠道种草体系(淘宝逛逛、云集、小红书......),迅速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落地到主流电商平台,进行流量的集中转化。

 

f2e0986b8f8c177807f9b4431418ae5.jpg

 

截至目前,喜番果酒已入驻300家终端,其中包括网红餐饮店、连锁中高端餐饮店(莺花渡、山水溶洞、怒火捌零、不挂科)、连锁便利店、商超(盒马鲜生、7FRESH、超级物种)等线下渠道。

 

15393790ba3a66e8fd69021b9db88d8.jpg

 

 

今年下半年,喜番果酒将在川渝两地全面启动线下营销,通过赋予终端数字化体系,让品牌高效触达消费者,形成营销链路的数据闭环。从而优化单店投资模型,树立品牌价值标杆。

 

7月开始,「喜番果酒」即将在开拓终端的过程中推行渠道数字化深度分销体系,通过B端、C端的强效关联,让每一位参与喜番的终端都能够长期、持续地获得最大化利益。

 

「喜番果酒」的创始人对于此战略意图的解释说“效率是增长的核心,这对初创企业来讲尤为重要。过去,深度分销是人链,是人海战术,未来,……toB是数据链生意,市场人员只需要找到精准终端,绑定酒精接受程度高的人群,就能做到高复购率,从而达成高效的增长模型。”

 

 

紧扣目标消费群开展娱乐化营销,快速提升品牌全网知名度

丰富的明星、艺人、网红、合作资源,低成本撬动粉丝经济

 

喜番果酒创始人拥有丰富的泛娱乐产业投资关系,不仅自身投资过大禹、小象互娱、重庆云媒等各类项目,组建了国金传媒等重庆本地MCN公司,拥有丰富的明星、艺人、网红、KOL合作资源,可以低成本撬动粉丝经济,快速打造网红爆品。

 

娱乐营销是打入年轻群体最有效的方式,「喜番果酒」携手《阳光姐妹淘》综艺栏目开展全网曝光传播,提升品牌知名度的同时还策划举办“喜番”之夜主题派对,频频与时尚盛事合作,赞助模特大赛、艺术生毕业展等活动,与时尚圈紧密互动,积极参与、赞助影视等各行业酒会等落地活动,拉高品牌时尚度的同时打开高端人群市场。

 

c366b329987840c88c4b3c7533be6ad.jpg

 

 

在一系列品牌创新动作后,喜番果酒在终端市场推广中效果初显,今年上半年在川渝两地 20 多个城市开展百余场试饮品鉴会,商超餐饮促销 67场、高端社群推广 38 场、网红直播推广17 场,保守估计曝光人次已达5000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