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势力崛起,2021“裘都杯”裘皮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完成初评

发表于2021-08-27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日前,由中国服装协会、衡水大营毛皮行业协会主办,河北毛皮产业协会、穿针引线网协办,北京屹泰菁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服饰杂志社协助策划,哥本哈根皮草技术支持的2021“裘都杯”中国裘皮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完成了初评环节,共计37个系列作品入围总决赛,其中服装类25个系列作品,饰品类12个作品。

本届“裘都杯”设计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535份优秀作品,吸引了来自全国四十余个地区的73所专业院校,多家设计工作室、服装企业和独立设计师的投稿,围绕“国潮”主题,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裘皮+”服装和饰品的创意创新研发能力与设计巧思,不少优秀的设计人才脱颖而出,将为裘皮产业注入更多发展活力。目前,入围选手已经进入作品制作环节,积极备战即将在10月底举办的总决赛。

朝气设计,贴近市场

当前,裘皮服装服饰产业正处在转型升级关键期,优质供给才能塑造产业发展的新优势,才能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护航。本届“裘都杯”设计大赛涌现出的优秀设计思路与更贴近市场的设计方案,让不少评委纷纷表示看到了裘皮产业发展的后劲儿。

中国皮革协会产业部主任、毛皮专业委员会主任黄彦杰表示,毛皮是立体、奢华的面料,设计师要熟悉其材质特点、与其他面料搭配的感觉、与人体线条的融合度以及款式、色彩的流行趋势,同时也要熟知皮毛制作工艺,把控皮毛成本,才能设计出市场热销的产品,这对参赛选手的要求颇高。但在本次参赛作品中,他欣喜地看到很多参赛选手较好把握住了主办方创新性、实用性和市场流通性三者兼顾的要求,将毛皮灵活运用在服装、手套、手提包、配饰等产品的设计上,呈现出的效果可圈可点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