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逆袭后能否再创佳绩?东风风神:定不负众望

发表于2022-01-22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随着新年的钟声敲响,各大车企的2021年度销量也纷纷出炉,其中以自主阵营的涨势最为喜人。根据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去年国内车市各国别市场份额变化,自主品牌份额从2020年的35.7%上升至去年的41.2%,展现出了自主阵营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一面。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自主头部阵营大厂的销量稳步上升外,东风风神也于2021年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去年它累计售出新车121570辆,成功达到了品牌年度12万台的目标销量,实现了同比增长73%的傲人成绩,这也预示着东风风神这一品牌成功摆脱了过去的困境,正式踏上了自主品牌“群雄逐鹿”的主流赛道。

东风风神作为东风集团旗下最根正苗红的乘用车品牌,在成立之初有着十分不错的表现,但近几年来东风风神的表现并不出彩;2021年又是电气化浪潮的风口之年,整个车市的竞争愈发激烈,稍有不慎都可能被竞争对手挤出赛道;同时芯片短缺、疫情反复等更加严峻的考验也接踵而至。

可即便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东风风神依旧顶住了各方压力,在众多同行都仅能保证销量与上一年持平的情况下,东风风神凭借产品的硬实力和售后服务渠道的转型完成了销量逆势增长73%的壮举,跑赢市场基本盘。

技术层面的创新为东风风神(参数|图片)的逆流而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1年东风风神首次向世人展示了其品牌最新的马赫动力技术,其中马赫动力1.5T发动机拥有150kW的最大功率和320N·m的峰值扭矩,并且还将热效率做到了惊人的41.07%,一经发布便斩获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荣誉。

搭载了马赫动力的奕炫MAX(参数|图片)在襄阳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以燃油版7.23秒、混动版6.81秒的零百加速成绩改写了风神速度,目标直指同排量国产车最速王位,“公路火箭”之名实至名归。

有了如此强劲的发动机核心技术再加上DSMA全新模块化架构、冠军底盘技术、五星安全技术等诸多高精尖技术的加持,东风风神成功的为自己打下了建造“风神帝国”的坚实地基,也正式宣布跨入了“技术风神时代”。

年轻化战略,助力品牌向上

东风风神近几年逐步明确了自身的产品定位,清楚的将大部分的受众群体定为年轻群体,在此基础上所打造的奕炫(参数|图片)家族各款车型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奕炫家族定位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运动轿跑”,在价格亲民的同时又将产品力做到了极致。奕炫GS(参数|图片)为“懂女生的精致SUV”,外观张扬个性内饰精致,深受年轻时尚女性青睐;有着“我的家轿亦可赛道”之称的奕炫MAX则瞄准了年轻的奶爸,在十万元的价格区间为广大奶爸们提供了一款既可家用又有驾驶激情的全能型轿车,一经上市立刻引爆了自主家轿市场。

无论是奕炫MAX超酷潮爸版,还是奕炫追猎骑士版,或是奕炫GS追曜武士版,还有2021年12月4日推出的首款国产机甲战车暗夜·奕炫MAX,都是东风风神品牌年轻化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这一系列的推陈出新成功收获了广大潮流奶爸辣妈以及热爱时尚的青年才俊、时尚女性的肯定,也成为了助力东风风神品牌成功翻身的一剂助推剂。

东风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尤峥表示,奕炫MAX就是风神品牌的里程碑,引领着风神进入了“技术风神”时代,是东风风神担当“高性能普及者”的开篇之作。这也预示着东风风神在未来的年轻化和创新性方面将会越做越好,为广大青年才俊们提供更物美价廉的车型。

拥抱客户以人为本,方能成就未来

2021年的东风风神完成了华丽的蜕变,但它未曾骄傲自满,在自身硬实力完成质的飞跃后依旧没有忘记拥抱客户以人为本的品牌初心。

早在2009年,东风风神就已经发布了“满意到家”服务,旨在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2021年5月东风风神精益求精,在“满意到家”服务的基础上推出了“C位服务计划”,对原有的服务体系进行了改革与提升,提出“诚心诚意敢承诺,互助共创趣生活”的服务主张,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最零距离的服务和关怀,堪称宠粉界的天花板。

在2021年7月9日的奕炫MAX线下仪式上,东风风神品牌方诚挚的邀请客户按下启动发布按钮,同时在仪式现场将靠近前排和中心的区域安排为客户就座区,一改往日活动“领导至上”的一贯作风,将“C位”全都给到了客户,这也侧面体现出了东风风神以人为本客户至上的决心,因此也得到了大众的一致认可。

“极”致座驾承载展望再次出发

即便在过去的一年里,东风风神做到了“小有成就”,“但胜不骄败不馁”这句兵家古话东风风神却依然铭记在心。虽然品牌已经实现了“化茧”,但风神自知还未“成蝶”,2022的车市竞争只会愈发激烈,因此东风风神早早的就开始布局全新产品,将目光锁定在了竞争最为激烈的十五万级SUV市场上,力求进一步拓宽自身产品线。

新年伊始,东风风神旗下首款混动SUV“皓极”就在黑龙江省黑河市的皑皑白雪上驰骋,它在雪地上的姿态正如东风风神的未来一般活力满满。

在零下30℃的极寒天气下,搭载了马赫动力MHD混动系统的皓极成功破冰,这套系统集成了深度降摩擦技术,采用高功率密度三元系电芯,具有极强的抗寒性,即便面零下40℃的低温也不会出现任何启动延迟,同时怠速平稳;BMS电池管理系统让动力电池回温的效率相较于业内普遍水平提升了50%;ITM集成智能热管理技术提高了30%的机油升温效率,缩减了发动机进入最佳工作温度的时间。

在这套混动系统的加持下东风风神“皓极”成功的杜绝了打火难、动力弱、暖风慢等各种低温用车会出现的不良情况,或将成为最不怕冷的混动SUV。同时皓极也是首款基于东风集团DSMA高级模块化架构平台打造的SUV车型,基于同一架构打造的奕炫MAX一经上市就大获成功,不仅操控优秀,还荣获了2021年度中国十佳车身的名号。在如此多高精尖技术的共同加持下皓极在下半年上市后必将大展拳脚。

写在最后

东风集团的董事长竺延风在2021上半年就曾说过:“一年来,东风风神整车阵型越来越好、体系越来越强,信心已经树立,员工们也更硬气了。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冲刺20万辆。希望广大员工在东风风神的舞台上获得更大成功。”

皇天一定不会辜负有心人,积攒了多年的东风风神在2021年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十二万年销量仅仅是一个开始,同样也证明了东风风神的方向是正确的。在品牌技术不断革新、产品线不断拓宽,以及服务品质不断提升的背景下,相信东风风神必定能够搭上时代的快车,在新的一年里再创销量新高。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