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秒破百+四驱比宝马M4便宜

发表于2022-02-23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要说2022年谁家的粉丝乐开了花,那么众多Bimmer们应该是最懂这个答案的群体。先不说前不久发布官图的M3(参数|图片) Touring车型离正式发布已是指日可待,就只拿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来说,宝马带来的全新2系Coupe、iX以及i4等重磅车型哪一个不是让人眼慌慌心痒痒?

随着时间的推移,宝马全新2系Coupe已陆续到店,精神小伙们的又一个信仰之神眼看便可提车回家。宝马电动车方面,旗舰级SUV车型iX(参数|图片)已率先完成上市,其74.69—84.69万的售价区间让人直呼宝马堪称是良心商家,而被赋予了更高性能追求的iX M60车型,99.69万也是稳稳卡在了百万售价之内。在两者夹击之下,人们更是对余下的那款i4充满期待。

一个集结了进口宝马、轿跑身姿、纯电驱动等多重身份为一体的i4,到底会卖多少钱呢?这个问题,终于在昨日迎来了答案。作为宝马旗下的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车,i4在中国市场上先期推出了两款车型。其中,i4 eDrive40车型官方售价44.99万元,而i4 M50车型售价则为53.99万元。

关于i4的设计,想必我已不必多言。自全新宝马4系(参数|图片)发布以来,关于这个“大鼻孔”是丑是美的讨论就从未停止,但不管怎么说,反正是越看越顺眼了起来。相比于燃油版的4系,i4在很多细节上都加入了专属的元素,例如前中网处的蓝色i标识,前后车标Logo以及挡杆和启动按钮的蓝色烘托等等,都尽可能地将新车新能源的身份向外散发。

抛开这些外在,咱们来看看i4(参数|图片)的内核都有哪些东西。先从i4 eDrive40聊起,新车搭载了宝马第五代e Drive电驱技术,三元锂电池能量83.9kWh,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可达625公里。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后置单电机驱动,电机最大输出功率250kW(340Ps)、峰值扭矩420N·m,零百极速5.7秒。作为对比,430i车型最大功率190kW(258Ps)、峰值扭矩400N·m,零百极速5.8秒。

很显然,即便是入门版的i4,宝马也并没有因它是电动车的身份而阉割掉它的运动属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i4全系标配后轴空气悬挂,以及工程师专门针对该车的运动性调校。至于说声浪模拟这个功能,有总比没有的好。

i4的另一大亮点,是它的智能化配置。实不相瞒,在广州车展上宝马也针对此进行了专门的讲解。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4.9英寸中控屏组合而成的曲面屏内,是宝马最新的iDrive 8.0系统,它不仅适应国情地集成了很多第三方的应用(比如车载微信、腾讯小场景、QQ音乐等),并且支持自然语言的唤醒与指令,同时整个界面的UI和色彩搭配也是令人挑不出毛病,这些都足以可以看出宝马对中国消费者的重视。

但,iDrive 8.0系统并非完美。在越来越多的车机系统已经和百度/高德地图达成协议后,车机版地图也变得越发好用,人们也开始慢慢地觉得CarPlay并非是必备的功能。可就是如此智能的iDrive 8.0,依旧没能自带百度/高德地图,若要导航的话,还是乖乖连接CarPlay吧。

其他配置方面,i4 eDrive40秉承的是豪华品牌一贯“该有必有,能多不多”的调性。像什么定速巡航、前后雷达、360°全景影像、车道保持、自动泊车、电动尾门、无钥匙进入、电动座椅、全LED光源、自动大灯、氛围灯、自动空调等必然都是标配。

而像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显示、哈曼卡顿音响系统、激光大灯、真皮运动座椅等更为豪华性的配置,在i4 eDrive40自然是选配的项目。不过以上这些配置,在i4 M50车型就成为了标配。

从i4 eDrive40到i4 M50,大家关注的肯定不是那几个简单的豪华配置,i4 M50最为出众的,当然还是它惊为天人的运动属性。毕竟,它可是宝马M部门打造的首款纯电动产品。

不同于i4 eDrive40的单电机后驱,i4 M50采用的是双电机四轮驱动的模式,其系统总功率400kW(544Ps)、峰值扭矩795N·m,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续航方面,自然要为强大的动力输出做出一定的牺牲,官方宣传i4 M50在CLTC标准下,其续航里程最高为560公里。

既然是M部门打造,宝马肯定不会吝啬将自家的M自适应悬架、特别调校的弹簧与减震器、可变转向比、额外的车身加强部件及M制动系统等技术往i4 M50身上堆积了。当然你更不必担心宝马只照顾了你的里子而忘了你的面子,例如M运动套件、M家族专属外后视镜样式、M后扰流板、M Performance车型专属19吋轮毂及M三色方向盘缝线等这些肉眼可见的专属性元素,在i4 M50都是无一缺席。

还是那句话:别管是油车还是电车,别管是轿跑还是SUV,只要你有钱,宝马所有关于提升运动感和操控性的东西,你统统都可以得到。

综合来看,宝马i4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品牌影响力都足以满足任何一个为其付款的车主,不过千不怕万不怕,就怕拿别的车进行比较。就拿44.99万的i4 eDrive40来说,这个价格已经妥妥能买到最顶配的特斯拉Model 3(参数|图片)还有得剩,轴距比i4长动力还比i4猛,600公里的续航也与i4不相上下。再者,除了特斯拉之外,像小鹏P7、蔚来ET7等新势力旗下的旗舰级纯电轿车在数据上依然不输i4。所以要论性价比,i4绝不是首选。

如果你因此而陷入纠结,那不好意思,你其实是中了我的圈套。试问一下,既然都要买i4了,为何还要被那些世俗的东西所束缚?买4系的人怎么会关心它没有3系性价比高?买i4的人又怎么会关心开Model 3的人怎么看?小众与创新,本身就需要金钱来消费,而宝马i4,便是极好的代表之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