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着急!7款重磅插混车即将上市,都是大厂

发表于2024-03-18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站在消费者的视角,各大车企的降价潮可以说今年初最大的惊喜,特别是绿牌插混车,如今的价格已经比同级别燃油车还便宜。而站在厂商视角,老车降价后的空出来的价格区间,还是需要新产品去填补的,而这也将成为2024年初各大车企的工作重心。

●比亚迪秦L DM-i&海豹07

如今,比亚迪秦PLUS DM-i和驱逐舰05已经降到了7.98万起,所以在10-15万价位,比亚迪计划推出全新A+级轿车——秦L DM-i和海豹07,目前这两款新车都已经完成工信部新车申报,实车大概率会在今年4月北京车展亮相,预计今年上半年上市。

车身尺寸方面,秦L DM-i的长宽高分别为4830/1900/1495mm,轴距为2790mm,整体明显比秦PLUS DM-i大一号,同时在设计方面也略有不同,特别是“中国结”尾灯设计,品牌辨识度很高。至于动力架构部分,该车继续采用比亚迪DM-i插混方案,根据申报信息,混动专用发动机依旧是1.5L的排量,最大功率74kW,锂电池容量则提供10.08kWh、15.874kWh两种,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60km、90km。

 ●领克07 EM-P

和比亚迪一样,吉利领克也准备继续深耕插混车市场,通过最新的CMA evo平台,品牌将推出领克07 EM-P,目前该车于3月8日国内发布,作为一台插混B级车,其主要竞争对手将是比亚迪海豹DM-i、本田雅阁e:PHEV等,价格的话,个人猜测会控制在20万以内。

和之前的领克08 EM-P一样,这台07 EM-P也采用品牌最新的电感前脸设计,并融入双色车顶、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等众多潮流元素,更显年轻化。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7/1900/1480mm,轴距为2843mm,并且配备19英寸轮圈和黑色尾翼。动力方面,该车会采用吉利领克的Lynk E-Motive插混方案,搭载混动专用1.5T发动机,以及支持三个物理挡位的双电机单元,暂不清楚是否会推三电机的插混四驱版。

●奇瑞风云T9&风云T10

继风云A8之后,奇瑞风云系列将在2024年推出多款基于鲲鹏超能混动C-DM系统的插电式混动车,其中,基于瑞虎系列推出的风云T9和风云T10备受关注,这两台车都已经完成工信部新车目录申报,提供5/6/7三种座椅布局,价格或在18-25万区间,主要竞争对手是比亚迪唐DM-i、吉利领克08 EM-p、传祺ES9等等。

根据申报信息,风云T9的长宽高分别为4795/1930/1738(1741)mm,轴距为2770mm,算是瑞虎8系列的进阶版本;而风云T10的尺寸“膨胀”到了4850/1930/1712mm,轴距为2820mm,基本算是瑞虎9的换壳。动力架构方面,该车会搭载混动专用的1.5T发动机,并配前桥双电机单元,虽然具体的技术方案和上面的吉利不一样,但同样支持三个物理挡位,并配可以确定其高配会有插混四驱版。

 ●捷途山海T2

在现款旅行者的基础上,奇瑞捷途品牌计划推出全新山海T2车型,该车依旧是轻越野SUV的定位,可以看成是前者的插电式混动版,目前官方已经公布其官图,预计会在4月北京车展前后正式上市,价格或在20万以内,主要竞品是哈弗猛龙。

虽然是承载式车身架构的轻越野,但山海T2在设计层面还是呈现出了浓郁的越野主题,盒子造型让人印象深刻,前后包围突出明显,尾部还有外挂式备胎,野性气质拉满。和上面的风云系列一样,山海T2也将采用奇瑞的鲲鹏超能混动C-DM方案,配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和3DHT双电机单元,目前暂不清楚是否会同步推出电四驱版本。

 ●坦克300 Hi4-T

如果说上面的山海T2只是开胃菜,那么这台坦克300 Hi4-T就是新能源越野车市场的拳头产品。和在售的坦克400 Hi4-T一样,该车将采用长城的Hi4-T插混动力系统,不过价格或进一步压低,预计在25万左右。

坦克300 Hi4-T也已经曝光工信部的申报信息,但官方并未透露究竟什么时候会上,倒是搭载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坦克330已经确认3月16日正式上市(或售35万元?)。站在厂商的视角,和400成本差不多,但利润率更低的300,估计还要再憋一憋,才能割足韭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