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课直播课堂:雅思口语考试“好比谈恋爱”

发表于2017-08-24 分类:教育 来源:

   跟着靠谱名师,学习靠谱方法,讲靠谱口语。日前,国内“翻转课堂”领跑者智课,推出了智课独家口语备考学习直播课。智课网雅思口语名师赵亚昆在线授课,即问即答,实时互动,针对雅思备考中的误区给出针对性建议。

  不破不立,赵亚昆首先明确指出备考过程中,学生们容易走的弯路,如“疯狂买答案背答案”、“跪求雅思口语高分模版”等。错误的方法不仅降低了备考效率,更会浪费考生宝贵的备考时间。那么怎样才能有效备考呢?赵亚昆在课程中将雅思口语比做“谈恋爱”,教学生如何分三步前进,“掳获考官芳心”。

  用标准发音建立好印象

  “恋爱中的第一印象,是决定对方是否与你更进一步的关键所在。相似地,雅思口语考试中你给考官的第一印象,决定了你此次考试的基础分数。” 赵亚昆解释说,就像恋爱中,影响第一印象的因素包括对方的外貌、谈吐、穿着等,在雅思口语考试中,第一印象的评判标准则是“发音,连贯度,语法,词汇”四项口语考察标准。考试中,考官会综合考虑以上四个标准,为考生作出打分。

  “尽管标准发音基本是固定的,但作为一门世界语言,不同国家的人在使用英语的时候,有着非常多样的口音。而雅思口语考试评分标准,并没有对口音的明确规定”,例如,虽然印度人浓重的英语口音世界闻名,但是因为英语在印度的使用非常普遍,印度学生在英语表述中的连贯度、语法以及词汇,都相当出色,实际上,在世界各国学生雅思考试排名中,印度考生在口语考试排名中遥遥领先我国考生。

  赵亚昆指出,学生不必为说美式口音还是英式口音纠结,一门语言使用的最大目的就是能让对方听清楚你表述的内容,因此发音准确才是关键。

  以连贯逻辑表达观点

  经历了第一阶段的“以貌取人”,雅思考试的第二个阶段,就相当于恋爱中的“加深了解”阶段,即观点表述部分。

  雅思口语考试的话题多样,考官提问的内容和方式也分为不同情况,但很多考生似乎养成了条件反射,无论听到什么问题,第一反应都是“这个问题很有趣”或者“这件事很有趣”,尽管“有趣”这个词在英语中确实应用广泛,但过于模糊的回答有时也让考官哭笑不得。

  “这个回答很多时候并没有错,因此很多人将它视为一个安全选择。” 赵亚昆指出,雅思口语考试其实是以聊天得方式考察考生对英语得运用能力,既然是聊天就必须能够体现考生的个人特色和意志,可是如果考生的回答千律一篇,学生怎样才能在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呢?

  要想得高分,一定要有亮点,就是“加分点”!在从问题内容和问题方式等纬度对雅思口语考试题型分析的基础上,赵亚昆表示,衡量一个人的语言能力不仅仅要看概念上的正确与否,如词汇和语法等等,更多是要看这个人所表达的东西或传达的信息是否到位、易懂、容易得到对方的赞同。不到位的语言往往给人造成误解和混淆,也是大多数考生拿不到高分的原因所在。

  真诚的话题探讨才能得高分

  当“外貌”和“思想”都能经历严格的考验,接下来,就是“端正态度”的部分。正如谈恋爱需要让对方感受到自己的爱,雅思考试考试中,让考官感受到考生的真诚和交流的主动性也是非常重要的。

  赵亚昆在直播课中指出,口语考试各个部分没有特定关联,却充满了联系。因为考官会根据考生上一句的回答来提问下一个问题,如果学生回答“不走心”,前面的回答太课本,不符合自身情况,可能会导致后面的提问出现无法应对的情况。

  因此,赵亚昆提醒学员,在雅思口语备考中,不仅需要对答入流的连贯,合理的停顿和思考也很重要,学生应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总结,进行自然、流露真情、给足信息的有意义的回答。

  课程的最后,赵亚昆为所有学员进行了答题逻辑的梳理,简要分析了各类答题语言材料,就如何提升单词维度和深度给出了建议,并带领学员进行了现场练习。

  2017暑假逐渐接近尾声,新的申请季即将拉开序幕,在提交申请材料前的最后考试冲刺阶段也即将到来,欢迎登录智课网,体验更高效的雅思备考服务。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