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黔”挑战千里沟壑 哈弗大狗释放潮野新玩法

发表于2020-11-17 分类:生活 来源:杭州网

     沟壑纵横的山地、峰回路转的山道、树高林密的原始森林……......在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为我们创造了如此震撼的美景同时,贵州黔东南这块远离都市繁杂、隐藏在大山里的一片净土,也恰好为我们提供了一块天然的试驾场地。

 

    近日,由哈弗大狗与天天汽车联合举办的,“一路向黔”潮流万里行第二季活动,在贵州黔东南地区正式启动,在这一季的“潮遛”活动中,哈弗大狗以潮玩新旅伴的身份,与天天汽车的小编们组成的潮遛员团队,形成最佳拍档,共同去应对这次长达上千公里的山地公路挑战未知极限之旅!

 

    无惧无畏 哈弗大狗成功挑战“山路九转十八弯“

    作为我国喀斯特地貌的主要分布区域,巨大的山地海拔落差,蜿蜒不绝的盘山公路,形成了贵州地势独有的“山路九转十八弯”。在哈弗大狗与天天汽车的小编们从贵阳出发之时,便感受到了当地独特地貌所带来的震撼,楼房矗立在山坡之上,高高的立交桥到处林立,但贵阳毕竟还是省会城市,良好的公路路况,还不至于使行程造成多大的艰难,但一出贵阳,行走在黔东南的大山里,走的每一步都是在进行一场极限的挑战!

 

    首先哈弗大狗与一行人来到的是黔东南地区唯一的一个市——凯里,从地理上来讲这里处于云贵高原向中部丘陵过渡地段的苗岭山麓,这里高原、山地占全市面积的近6成,哈弗大狗与一行人行走在凯里的高速公路,穿过隧道、走过高架,在路上就可感觉到凶险异常,同时多处“横断”式的地貌也给了此行程很大的压力,但最终哈弗大狗还是带着一行人顺利通过凯里市,成功到达了下一站——从江。

 

    如果说之前走的都是路况良好的高速公路,还不够刺激,那么在从江开始一直到镇远这段路途的地势可真的是“刷新三观”。如果是生活在平原地区的人,平时跑个山地也就是几百米的小山,而且海拔落差也不高,充其量是跑个几圈盘山道,但是在这里你一定会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山地公路驾驶的激情与乐趣,虽然大多也都是铺装路面,但弯多路急、每条路的宽度有限,路边便是悬崖,而哈弗大狗的表现似乎并没有因为这些特殊的路况因素受到什么影响,即使每辆车里都有坐着三位成年人还有随身的行李,在行驶的时候也并没有表现出吃力的感觉,对于平时阅车无数的天天汽车的媒体老师们都惊叹不已。

 

    “黄金搭档” 让一路向黔之行“野”性十足

    在绵延崎岖的高山公路中驾驶,对于车辆挑战最大的就是汽车的动力和操控性,这直接关系到我们常说的的汽车“三大件”——发动机、变速器和底盘的性能表现。关于动力方面哈弗大狗搭配的1.5GDIT EVO发动机,曾经拿过“全球十佳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可达285N·m,1400转即可实现最大扭矩输出,能够轻松应对绝大部分的铺装路面,即使是此次在贵州的行程中落差极大的盘山路,1.5T的哈弗大狗也能成功应对。而在越野方面虽然不如2.0T版本的哈弗大狗那样动力强劲,但仍可应对部分轻越野路况。

 

    “好马配好鞍”,与哈弗大狗1.5GDIT EVO发动机相匹配的是第二代7DCT变速箱,他们的组合曾誉为是“黄金搭档”。第二代7DCT变速箱综合传递效率超过95%,换挡时间≤150ms,具有超快的响应速度,在驾驶平顺性和换挡逻辑上具有超高的表现,在此次一路向黔的路上为大狗提供了澎湃且平稳的驾驶表现。而在底盘部分,哈弗大狗采用了承载式车身,使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的悬挂搭配,这样的设计不仅能够让哈弗大狗在复杂的盘山公路中能有一个更好的操控感,并且也能拥有一个优秀的滤震效果,让此次贵州行程的车内驾乘感受变的更加安逸!

 

    而在此次贵州行程中,所有的路途都不可能是一马平川的,一些复杂的“烂路”也会经常出现,哈弗大狗能够应对这些复杂的路况除了有卓越的动力与出色的操控,还有两张两招必杀技,一就是哈弗大狗出色的车身设计,接近角24°、通过角22°、离去角30°、离地间隙200mm这一优秀指标数据使得哈弗大狗在面对恶劣道路可以从容自如;二就是哈弗大狗越级存在的透明底盘功能,通过车身底部的摄像头把车底路况影像传输到车内中控大屏上,车底的水坑,石头均可以一目了然,驾驶员可通过观察能够及时进行规避。

 

    此外,作为潮流新旅伴,哈弗大狗在此次一路向黔的旅途中还承担了一个“贴心伴侣”的角色,用自己那聪明的大脑,为潮遛员们进行全身心的陪伴。基于V3智能平台的赋能,哈弗大狗拥有“无障碍沟通”能力,可以实现全语音交互,用户只需要一声“大狗大狗”就能轻松唤醒导航、车窗、天窗、空调、音乐等功能;同时。哈弗大狗还拥有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爱奇艺、智能家居等多样功能,让潮遛员们在一路向黔的旅途中增添了不少的乐趣。

 

    作为一款定位为3/4刻度的全新品类的SUV,哈弗大狗经过此次的“一路向黔“第二季潮流万里行长达上千公里的高山公路深度试驾,已经验证了1.5T动力版本的哈弗大狗在复杂多山的铺装路面中能够应对自如;那么即将预售的2.0T动力版本哈弗大狗,在拥有四驱系统、两把差速锁与六种地形模式之后,还会拥有更强的越野能力,让我们在接下来的2.0T哈弗大狗预售发布会上拭目以待!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