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合规创新迎未来,海金所迎难而上

发表于2017-05-22 分类:财经 来源:

 众所周知,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已经越过了过去巅峰发展的时代,逐渐回到一个大众逐渐接受的稳定状态。 
  平稳合规,创新发展,正在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主旋律。所以,当代控股集团旗下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海金所从来不敢跑得太快,因为互联网金融不是电商,电商可以通过做大规模摊平固定成本,但互金平台撮合的借贷规模越大,平台要承担的责任就越大。海金所只能选择踏踏实实专注于服务中小微用户,好好把这个市场做深做大,良性循环。 
  一切曲折都是对方向的矫正,一切弯路其实都是直路。创业至今,海金所始终是顺应政策引导、坚守行业本质,哪怕有时要承受一些代价,但海金所推进普惠金融事业的一贯信念从未松动。 
  在海金所负责人蒲海勇看来,缺乏理想和信念感的人,很难承受在互联网金融创业上的长期投入。互联网金融创业的准入门槛相对不高,但经营门槛非常之高。海金所除了面临创业环境的各种艰困,平台运营更是如履薄冰,努力将所有的风险隐患进行有效隔绝。 
  要遵循金融本质,又要创新,因此,金融科技监管既要体现传统金融监管的继承性和延续性,又要体现互联网时代的适应性和包容性。避免过严的监管把创新扼杀在摇篮之中,即掌握好力度。海金所认为,监管不是笼子,而是引导行业有序发展的政策,一方面监管机构需要创新监管思路、完善监管体系,确保监管落地;另一方面,从业者需要从自身做起,积极拥抱监管,不断加快合规步伐,规范发展争做“尖子生”。 
  海金所从来不担心市场拓展问题,而运营方面的高效透明才是核心关键,如果网贷平台的规范发展赶不上投资者涌入的速度,就会面临管理上的瓶颈。海金所之所以不把速度和规模当做首要考虑,不寻求超越实际能力的发展,就是为了让业务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不管这个行业是处于高峰还是低谷,只寻求在产品、数据、运营维度的超越。海金所不忘初心,坚持互联网金融为小微企业服务,坚持推进普惠发展。互联网只是手段,海金所在技术驱动创新的同时,尽最大努力打通金融服务产业链,解决资金流转不畅的问题,依托新技术、新模式为传统金融覆盖不到的人群提供普惠服务。 
  海金所在实现自身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为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专业规范、信誉强化做出积极贡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