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桃源,一个隐匿在山林里的香水草堂

发表于2017-06-12 分类:财经 来源:北京商业资讯网

      北京海淀区苏家坨镇七王坟村,距离市中心仅30公里的香水山谷,在山谷山腰里隐匿着一个世外桃源——香水草堂,这里的人们在恬静时光里琴棋书画,在四季山景中怡然自乐。草堂虽简,却是安定之所;草堂怡情,把山谷的柔软时光融进山谷人最温暖的心房。

草堂,原指草庐,常指隐者所居的简陋茅屋,筑于山林间,现谦称书斋为草堂,蕴含返璞归真的生活追求。

东晋诗人陶渊明离仕归隐田园劳作,创作田园生活诗文,成为中国第一位田园派诗人,“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道出他的超然心境,隐士之风,被后人称为“古今隐逸诗人之宗 ”。

唐代大诗人白居易遁匿山林,筑草堂于北香炉峰,《庐山草堂记》云“仰观山,俯听泉,傍睨竹树云石””抬头观赏群山,低头聆听泉水声,屋旁看竹树云石,山居草堂景色清幽,淡泊宁静修身养性,成为中国隐逸文化的特征。草堂,是历代文人自我寻道的心灵圣地,是思想交流的精神故乡。

离开城市的喧嚣,归隐桃源,来到香水草堂,用最美好的时光去邂逅诗意般的生活,春天鲜花指路,抵达草堂的每个诗意角落;仲夏雨后,山谷云雾萦绕,草堂物景清幽;秋季山果飘香,欢语分享收获喜悦,冬雪寻梅,梅水煮茶茶香满堂。

香水草堂传承中国文化,吸引众多志趣相投的山友文人汇聚此地,读一卷典籍,画一幅山水,弹一首古曲,品一壶泉茶……用心灵去体验山居文化草堂美学生活。香水草堂,期待您的到来!

香水山谷官方微信号:xiangshuishangu

接待中心地址:北京海淀区苏家坨镇紫云台禅修中心

咨询电话:010-6245566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