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差想读军校:定向培养士官院校圆军营梦 湖南2021届普高毕业生可报

发表于2020-12-15 分类:财经 来源:长沙新闻网

    成绩差想读军校:定向培养士官圆军营梦 2021届湖南应届普高毕业考生可报

    对于成绩差但想读军校的学生,定向培养士官是不错的选择

    免学费、学技术、包分配,是定向培养士官的一大亮点!

    在众多想要进入军校的学生中,并不是每一个学生都是成绩优异的,而且军校的招生计划是有限的,那么成绩不达标但又想就读军校的学生,定向培养士官可以圆你的军营梦。

9EF57A5D6EA90C72444B14C4484_EB7DA33D_21B0E.jpg

    定向培养士官是部队遴选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渠道。

    军地联合培养模式,也在一定程度上创新了士官人才培养举措。

    一手拿学历,一手握技能,稳拿“铁饭碗”,还能将自己所学充分运用在工作岗位上,为强军兴军助力,报效祖国,何尝不是一个绝佳的选择。圆了小时候军人梦。

    需注意的是,在校期间要进行军事化训练,与部队是同样的,很是辛苦。

    毕业后由高校所在地兵役机关办理入伍手续,由招收部队训练指导机构派出接兵人员,会同当地兵役机关完成档案交接,统一接入部队。这时便是一名光荣的军人了。

    三年的学费住宿费部队会在入伍后一次性退还,同时对生活费进行补助。毕业时将有一笔不菲的存款。

    2019年湖南省定向培养士官招生计划,2021年想要报考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

成绩差想读军校:定向培养士官圆军营梦  2021届考生可报

目前我国共有18所专门培养的院校,2021年湖南省有五所定向培养士官院校: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校期间的课程学习以及训练是同步进行的,所以这类院校的学生会比普通大学的学生辛苦一些,而且对于体能方面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一般培养对象都是男生,女生的定向培养士官计划特别的少。

ac8a47c13abb44fcb839f4e29f68d484.jpg

定向培养士官学制是三年,和普通高校大专是一样的学历,分数只要两百多分就可以报名。这是很多考试分数在中下游的学生最好的选择。入伍之后是可以参加部队的专升本的,硬性条件是军龄满两年,不超过三年。被评为优秀士兵或担任班长、副班长职务(这个优秀士兵或班长副班长必须有其中一个,两个更好)或者文书职务任命。年龄不超过24岁。

学费补偿这一点非常好,不管是高校新生,在校大学生还是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都可以享受学费补偿,每年最高补偿8000元,大部分的士官学校学费在6000元左右,三年下来可以节省一万八千元,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减轻了不少的负担。

不管是专科院校还是本科院校,在毕业后都要担心工作问题,但是报考定向培养士官,毕业后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的工作,前面两年半由地方院校负责,当然在这期间部队也是会安排军队教员去授课,让学生们提前了解部队的情况,最后半年是直接进入部队实习,等实习合格之后就授予下士军衔,每月的工资在6000元左右。工资随着服役时间以及士官等级而增长。

按照往年的录取分数只要分数上了高职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而且有意向的考生就可以报名定向士官考试。值得注意的是,定向培养士官在校学习的时候,如果因为身体不好,没有完成学业,违反校纪校规等情况的会被转入到同年级同专业,非定向培养士官班学习。

timg (4).jpg

一般来说定向培养士官都是培养“技术型士官”,之后的晋升就需要看学生的技术能力是否达标了。

定向培养士官的就业前景

定向培养士官之所以受欢迎,也是因为他和军校有一个共同点—“包分配”,定向培养士官的就业也是有国家保障的,一般在学生进入学校之后,就会签订协议,只要能顺利的完成学业进入部队,过了部队三个月的考核期,就会授予士官的军衔,薪资待遇也是按照士官的等级发放。

而且在学业完成之后是直接进入部队的,不要再从义务兵开始,根据自己所学的知识技能选择不同的岗位,如果想要复员的话,国家也是会分配工作的,但是需要在部队满12年才可以。

总结:

其实定向培养士官的优势还是很多的,比如录取分数线低、不会造成经济压力、学费国家补贴、退役之后的福利待遇也是很不错的。

而在定向培养士官院校的专业中,计算机与信息类专业是就业前景很不错的,也是考生们热门报考的专业。

而报考这类院校的考生更多是成绩不是很好,但是不甘心就读于一所普通的专科院校,那么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计划就是非常适合的。

你觉得定向培养士官怎么样?你是否有报考的想法呢?

2021年定向培养士官咨询:15616124484(电微同号) 致学仕通教育定向培养士官咨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