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家乐入选佛山市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

发表于2021-01-26 分类:财经 来源:佛山在线

        近日,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产业发展科)公布了佛山市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名单,酷家乐与用友、金蝶软件、徐工汉云等企业的解决方案产品成功入选服务商资源池。

        一直以来,佛山是制造业大市,拥有天然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土壤。在工业4.0时代,在新科技、新理念的助推下,佛山制造业进入到转型升级和变革的关键时期。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的建立,将更好地集聚当地工业互联网技术力量,为工业互联网与佛山制造深度融合奠定良好基础。

        作为一款工业设计软件,酷家乐坚持自主研发,以高性能计算渲染引擎、空间认知与人工智能技术,分布式三维大数据与多媒体数字信息处理集群为技术核心,持续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大家居行业的融合应用,聚焦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效协同,实现环节间、产业链间的数据流通。

        以华南定制企业健威为例,携手酷家乐、金田豪迈、爱思普和龙鼎,打通前端设计和后端生产,并构建售前、售中、售后信息化一体化系统,健威运营效率得到极大提升,产品建模速度提升60%,生产出错率下降60%。

        疫情期间,佛山本地知名企业联邦家私通过酷家乐虚拟棚拍产品,实现虚拟的摄影棚搭建和商品拍摄功能,极速获得极致的拍摄美图,不仅节省90%的实拍成本,更是让足不出户拍摄商品成为可能,解决了新品上线的燃眉之急。

        在专业的数字化人才培养上,酷家乐更是与维尚家具、联邦家私、南兴装备等知名企业一起,参与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学标准”制定。此外,酷家乐还通过技术、教学、创业就业支持的方式,通过教学变革推动家居行业变革。

        “要让酷家乐平台的工业互联网能力,成为佛山家具制造的核心驱动力、赋能家居企业软件自动化、生产智能化”,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提到。本次入选佛山市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酷家乐将积极参与佛山市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方面的工作,以先进制造为切入点,推动大家居行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