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技术创新驱动稳健发展 多元应用赋能金融开放

发表于2021-03-10 分类:财经 来源:中国商业经济网

       经济的高速发展让社会意识到,科技能力的提升是金融机构敏捷转型的基石,是金融机构实现从信息化到数字化、智能化持续转变的推动力。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实践应用与业务、管理相融合,可以大大提高业务及管理效率,降低成本,加速驱动业务创新,并快速响应,提升转型效果。

       多年的耕耘与探索让百融云创在金融科技领域既是先行者也是推广者,通过软件系统以及平台部署,百融云创将决策引擎、关系图谱、可视化平台等纳入到金融科技建设当中,不但可以做到数据覆盖领域广,还可以实现技术手段的多元化,大数据以及区块链等技术的推广为百融云创深耕金融科技领域提供了良好依托。

       百融云创以AI和风控云为主导的技术能力已经覆盖了从贷前到贷后的全闭环业务流程:在贷前有精准获客、智能反欺诈、全自动化审核;在贷中有实时动态监控预警,在贷后则可以通过智能机器人实现高效资产管理。

       在贷前管理方面,百融云创通过机器学习模型,整合数千乃至数万个变量构建风控模型,实现了自动化的信用风险识别和欺诈风险识别,一方面提升了授信流程的效率,并在控制成本的同时降低了坏账率,另一方面也进一步规避了人工操作的道德风险。

       在贷中、贷后管理方面,百融云创通过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技术,使智能语音机器人能够准确“听懂”客户的回答,对下一步进行智能判断,并实现复杂的多轮对话,同时可依据严密的业务逻辑完成信息验核、还款通知、催收警告等任务,保证服务的合规性。

       正是基于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突出表现,百融云创获得了数据洞察、联邦学习、风控云平台、BI分析、模型监控等多项软著权,遥遥领先行业。百融云创坚持自主创新,在与金融业务的碰撞中不断磨练和升级技术,使其更好地适应金融业务的发展。

       未来,经济的发展将对5G技术、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科技有更高标准的要求和更深层次的需求,为此,百融云创将继续保持强势的科技研发势头,持续为金融行业的科技创新开疆扩土。百融云创也会立足于金融场景,积极开拓人工智能的使用领域,引领AI技术实现全方位、多角度的金融赋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