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到筑城广场观展,感受贵州“世遗”魅力

发表于2021-06-11 分类:旅游 来源:中国北京网

6月12日到筑城广场观展,感受贵州“世遗”魅力

贵阳网讯 全国拥有世界自然遗产数量最多的省份,你知道是哪里吗?贵州!6月12日是全国第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省林业局组织开展的贵州省世界自然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在贵阳筑城广场举行,广大市民可到场观展。

世界自然遗产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保护自然遗产而设,承载了人类的精神文化价值,又关乎地球生态安全。据悉,凡提名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自然遗产项目,必须符合下列四项中的其中一项或几项标准,方可获得批准:构成代表地球演化史中重要阶段的突出例证;构成代表进行中的生态和生物的进化过程和陆地,水生,海岸,海洋生态系统和动植物社区发展的突出例证;独特、稀有或绝妙的自然现象、地貌或具有罕见自然美的地带;尚存的珍稀或濒危动植物种的栖息地。

贵州从2003年启动申遗工作至今已有18年,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2007年荔波申遗成功,2010年赤水申遗成功,2014年施秉申遗成功,2018年梵净山申遗成功。目前,贵州省共有荔波喀斯特、赤水丹霞、施秉喀斯特、梵净山4处世界自然遗产,是全国拥有世界自然遗产数量最多的省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