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非常“特殊”的城市,当地很少听到东北话,你能猜到是哪吗

发表于2021-06-11 分类:旅游 来源:中国北京网

说到东北,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幽默、豪爽、好客等印象,而东三省说的就是辽宁、吉林和黑龙江三省了,这三位在新中国成立后做出了极为杰出的贡献,也让大家对东北工业基地有了较为深刻的印象。

相信很多去过东北的朋友会发现,日常交流之中,仿佛这三个省之间的区别并不大,饮食、语言、生活习惯等多方面都是极为相似的,仿佛“东北”是一个省,但实际上在东北地区有一座城市还是非常“特殊”的,当地很少听到东北话,城市建设也更偏向南方,它就是位于辽宁省的大连了。

大连位于黄渤海交界处,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早在6000年前,大连地区就得到了开发,1953年3月更是成为中央直辖市,至1981年2月才改称大连市,如今是一座集港口、贸易、工业、旅游为一体的沿海中心城市,在北方有着重要的地位与影响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