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广巴”旅游联盟成立!签约20.98亿!

发表于2023-04-28 分类:旅游 来源:

4月27日,由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西汉广巴"旅游联盟成立大会暨"旅居在汉中"重点项目推介会在汉中市天汉景逸酒店成功举行。

汉中市政府副市长王红艳宣布"西汉广巴"旅游联盟成立和2023首届汉中旅游产品博览会启动。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巧玲,汉中市政协副主席曹俊强,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晨,汉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科,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旅游研究与规划设计中心总工程师、博士齐晓波出席了本次活动。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徐红菊致辞。

本次活动是2023油菜花节市级重点文旅活动之一。来自陕西西安、汉中,四川巴中、广元四地市政府文旅部门、大型文旅企业负责人,全国百家重点旅行社、周边城市重要红培机构、研学机构、线上平台、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活动集中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20.98亿元,涉及房车营地、旅游街区、康养小镇、田园民宿等各类新型旅游业态。四地市文旅企业代表分别推介了各地特色文旅资源。陕西电视台、汉中电视台、汉中日报等20多家新媒体客户端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

活动前夕,全国120余家旅行社代表组成的采风团走进兴汉胜境、武侯祠等汉中多个旅游景区点实地参观,深入了解汉中历史文化,解锁汉中文旅新印象。

"西汉广巴"旅游联盟的成立和"旅居在汉中"项目的成功签约,将在未来协同西安、广元、巴中等区域与汉中形成客源互送,联合开发旅游产品、精品线路,加强汉中涉旅企业与重点客源地旅行商、客商代表的交流合作,为持续做大区域文旅市场助力,吸引更多游客来汉中观光消费,促进更多客商来汉中投资兴业。

当前,汉中锚定"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紧扣区域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深入推进农商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学研、旅居、医养、兴业"四个在汉中",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亮点,已成为汉中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宣)



回到顶部